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新聞自選輯 20211221 王力宏醜聞篇

*王力宏道歉 宣稱暫退演藝圈

4.8億豪宅將過戶李靚蕾名下
王力宏與李靚蕾婚變,被李靚蕾爆出軌、召妓,出道廿六年的優良形象毀於一旦。王力宏前晚打破沉默,強調沒有對婚姻不忠,並說從結婚到分居他都活在恐懼、勒索和威脅之中,但在李靚蕾的一一反擊下,王力宏終於在昨日道歉,表示會暫時退出演藝圈,並將四.八億的仁愛路豪宅過戶到李靚蕾名下,彌補這次風波帶來的傷害。

王︰結婚到分居 都活在恐懼威脅中
王力宏首次發聲時,提到兩人在一起沒多久李靚蕾就懷孕,讓渴望孩子的他相當開心,李靚蕾卻威脅若是不當天結婚,便會帶著肚子裡的孩子永遠消失,「我無法想像我會永遠見不到孩子,我看她這麼激動又拳打腳踢,我就點頭了」。

李︰你當時37歲不是13歲 沒人逼你
對此,李靚蕾回應絕沒有威脅過王力宏,「你當時也是一個卅七歲的成人、不是十三歲,你提及的那次對話也絕沒有拳打腳踢的狀況。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決定權在你,如果你不願意,沒有人可以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」。

王力宏也說他們從去年底開始談離婚協議,李靚蕾一開始向他要了兩億人民幣(約八.八億台幣),最後雙方簽定的版本為一.五億人民幣(約六.五億台幣),包括洛杉磯房子及投資股票各一半、每個月廿一萬人民幣(約九十一萬台幣)生活費,另外需提供保母、司機、傭人,以及免費在台北房子住十八年。

關於金錢方面的指控,李靚蕾PO出證據,表示贍養費她一毛都沒要,至於洛杉磯的房子及股票,是先前共同工作時,各自獲得利益的分配。面對王力宏的控訴,李靚蕾逐條回應,她認為王力宏身為公眾人物,利用塑造的人設,獲得了很多人的支持和實質的利益,因此應該坦蕩的正面回應,給大眾一個交代。

在猛力砲火下,王力宏向李靚蕾道歉,表示自己左思右想,認為男人應該承擔起所有的責任,不會再做任何解釋和辯解,並說:「靚蕾,我們還是要共同照顧撫養三個孩子的,你們住的房子我會過戶到妳的名下。孩子們的撫養教育我也會全程參與並承擔費用。此事肯定主要是我處理不當。再次向大家道歉。」
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再發表評論,表示王力宏退出演藝圈還不夠,強調失德藝人必須「涼」,王力宏中國撈金,恐自此夢碎。

*王力宏上陣秒變砲灰 道歉求停戰止血 遭李靚蕾揭露自戀型人格與性成癮症

王力宏15日認了結束與李靚蕾的婚姻,他稱自己私生活單純,卻被李靚蕾爆出召妓、出軌,優質形象跌落谷底。王力宏前日親自發聲,表示自己從結婚到分居都活在恐懼、勒索和威脅之中,卻被李靚蕾反擊,曬出心理師的分析,心理師認為王力宏有性成癮及自戀型人格。兩方隔空交火,最後王力宏終於在昨日道歉,承諾將暫退演藝圈。

王力宏與李靚蕾結婚8年,期間歷經波折,王力宏表示他們從2014年3月開始一起看專門針對婚姻的心理醫生,總共看了5位,但狀況一直無法好轉。李靚蕾公開心理師的專業分析,指出王力宏有性成癮及自戀型人格,心理師也說王力宏最大的問題,是會跟親友造謠李靚蕾有精神疾病,藉此詆毀她的人格。

李靚蕾表示在心理師的分析下,她才是長期遭到精神虐待、羞辱及被情感操弄的人,心理師也提到,王力宏一直想換心理師,是因為想找到會被他說服「太太是瘋子」的心理師,李靚蕾說:「你所說的5個(心理師),其實只有兩個是有真正諮詢到的,其他只有試上。」

李靚蕾透露在諮商過程中,會有各種沙盤推演、角色扮演或釋放情緒等情況,是一個非常私密的安全空間,「你(王力宏)如果有錄音,是違法的,而且有可能是不實的誹謗。」

對於王力宏的聲明,李靚蕾認為就如心理師所說,是很典型的情緒操控,試圖以不實或誇大的指控,激怒被指控的人,自己再偽裝成受害者,引發親友的同情心,讓他們一起加入霸凌行列,「多年來我深陷其中,也經過心理師的教學讓我學會看見你的作為,和培養能夠把焦點拉回真正該討論的問題的能力。」

李靚蕾向王力宏喊話,表示:「希望你能誠實的面對自己,正視自己的問題,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」而王力宏也在猛烈砲火向李靚蕾、自己的爸媽以及孩子道歉,除了會暫退演藝圈,還會負擔3個孩子的撫養及教育費用,並將4.8億的仁愛路豪宅過戶到李靚蕾名下,加上約台幣6.5億的美國房產、股票,李靚蕾離婚後粗估能得到11.3億。

*李靚蕾盼慎用視訊機器人 王力宏拒掛保證

王力宏與李靚蕾育有兩女一子,王力宏表示選擇公開發聲,是因為這是唯一能與李靚蕾對話的方式,並請求李靚蕾讓他見孩子,卻被李靚蕾曬出通話紀錄打臉。李靚蕾前一天打了5通電話以及無數的訊息,但王力宏都拒絕與她對話,她也說從沒有不讓王力宏來看孩子,斥責王力宏「滿口謊言」。

李靚蕾提到她隨時歡迎王力宏來看孩子,還同意讓王力宏在家中加裝能由他遠端操控的視訊機器人,不過李靚蕾近期向王力宏反映,希望只有他一個人時才使用機器人,「否則我會覺得自己是真人秀女主角,隨時在家的任何狀態、衣著,都有可能被你和同事朋友會突然進來,一起免付費直播觀看我在私密空間的生活。」

李靚蕾說這個情況已經造成她精神上很大的耗損,希望王力宏能停止,但王力宏卻自私的說他沒有辦法保證。李靚蕾也再次指控王力宏與王家人把她當生育機器,質問:「一生完三胎兒子就以各種方式脅迫我離婚,這是你做人道德的標準嗎?」

*王力宏提李靚蕾日文名 挨轟修養與人品低劣

王力宏的聲明被發現不僅有許多錯字,連李靚蕾的日文名字「西村美智子」都寫成「西春美智子」,李靚蕾反擊王力宏是想勾起中國網民的仇日情結,心寒說:「關於你脫序的一直在文中一直叫我西『春』美智子,只坐實了你是一個無論修養或人品都很低劣的一個人。」

李靚蕾表示王力宏想以她的日文名字挑起網友的仇視來控制輿論,但卻低估了網友的智商,李靚蕾也說自己的確在小時候用過日文名字,「後來決定不再用,因為我的生長和日本沒有連結,且父親離開了我們家庭讓我有不好的回憶。我自小在台北生長,認為使用中文名字是更能代表我的符號。」

李靚蕾也說捨棄日文名字是她的選擇也是傷痛,這些事情王力宏都很清楚,「但你卻不顧我的感受,用這麼低劣的手段來傷害我,讓我對你僅存的一點尊重也沒有了。」

(自由時報)
--
*王力宏投降了!掀「蕾洪之戰」上演61小時內幕

在王力宏承認婚變宣告不再回應私事之後,氣不過的李靚蕾滿腹委屈無處發洩,以「蕾神之鎚」連轟4天,前天雙方你來我往互槓,昨早李靚蕾拋出各種質疑,人在隔離旅館的王力宏終究認輸,表明不再解釋、辯解,向家人與捲入婚變的友人致歉,承諾過戶給李靚蕾市值4.8億的「吾彊」,同步宣告暫時退出工作(演藝圈)。

王力宏前晚發文強調沒有不忠,但跟李靚蕾5年8個月的婚姻充滿問題,得一起看心理師調解,自己活在恐懼,勒索和威脅之下,雙方2019年8月5日分居、去年12月談離婚協議,最終協議為1.5億人民幣(約6.5億台幣)贍養費與附加條件,接著溫馨喊話「我們有3個寶貝孩子」,懇求李靚蕾讓他探望小孩。

豈料他的整篇聲明不僅被網友挑出錯字連篇,也被李靚蕾一一打臉,李靚蕾晾出放棄贍養費與洛杉磯房子、股票是雙方「各自」名下原有財產的文件;心理師則說王力宏有性成癮和自戀型人格的問題,李靚蕾出示心理師分析說:「我才是長期遭受精神虐待、羞辱、和被你情感操控的那個人。」

先前王力宏爸爸王大中晾出手寫親筆信,列出5點內幕保護兒子,並稱王力宏在分居2年期間沒有出軌,還疑指李「挾胎逼婚」,無奈親情牌不被大眾埋單,甚至有提油救火的效果。昨早李靚蕾也有親情牌,哥哥在社群網戰率先發聲,開嗆王力宏稱沒不忠,大概是對「不忠」一詞有所誤解,至於王刻意提及李靚蕾的日文名字「西春(應為村)美智子」,李哥哥虧爆:「是村啦!還想用仇日情緒轉風向喔?」

再來李靚蕾接棒,4度發表聲明希望王力宏解釋召妓疑雲、疑似婚前約砲與劈腿情況,她強調:「無論有沒有你所說的『分居』的事實,即使到了今天,我們依然存在的婚姻關係。」顯見王爸爸稱王、李已簽字,但夫婦其實尚未離婚成功。

李靚蕾更稱打了5通電話,全被王力宏拒接,且從未阻擋王力宏探望小孩,並同意他在借她跟小孩住18年的「吾疆」豪宅裝設能遠端操控的視訊機器人,近期她要求他獨處時再打開視訊機器人,「否則我會覺得自己是真人秀女主角,隨時在家的任何狀態、衣著,都有可能你和同事、朋友會突然進來一起免付費直播觀看我在私密空間的生活。」王力宏回應盡量配合,態度讓她徹底心涼。

面對各種指控,王力宏昨以「男人應該承擔所有責任」為由道歉,表示既已離婚,爭論過去種種已無意義,「我準備暫時退出工作,留出時間陪伴父母和孩子,彌補這次風波帶來的傷害。」由於聲明當中對疑似召妓、婚前約砲與劈腿行徑隻字未提,網友多數不埋單,譏笑他發現無法狡辯,乾脆直接投降,上演61小時的「蕾洪之戰」暫時下檔。

王力宏婚變2大致命傷 「蕾神之槌」終完勝「宏荒之力」

王力宏遭李靚蕾千字長文掀出家醜,並開撕他「優質偶像」背後的召妓、約砲、男女通吃等12項罪狀,李靚蕾先後所發的7篇文章條理分明,句句刺穿王的「優質標籤」,更讓出道26年的天王一夜跌落神壇,淪為人人喊打的「頭號渣男」。

出道以來打著伯克利音樂學院畢業,「完美無瑕」的人設,確實是當時演藝圈難得一見的「優質偶像」,加上金曲歌王桂冠的推波助瀾,一路西進大陸,成為華人歌壇的「蓋世英雄」。只是龜毛、想太多的個性使然,也成為天王演藝路的最大羈絆,熟知王力宏的資深媒體人私下都不諱言:「他與媒體的關係常處於一種諜對諜狀態,讓人摸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?」

2009年他的唱片銷量遭小豬壓著打,廣邀周杰倫等人發起「誠實運動」,沒想到當天他卻以「急性腸胃炎」為由放鳥大家,逼得周董親上火線,間接得罪圈內不少大佬,也傷了他的「媒體形象」。而他不喜媒體在文章中提及年紀,也是業界公開的祕密。

過去曾有媒體與他約好專訪,未料到了訪問當天,他卻遲未出現,最後留下尷尬的唱片公司代表幫忙收爛攤子,不斷道歉,後來他再度答應受訪,原以為他介意的是被拷問與天后的緋聞或性向等問題,豈料,答案卻是跌破眾人眼鏡,原來鯁在天王喉嚨的刺,竟是他不願與某位豔星的名字連在一起,使他寧可放媒體鴿子也不願面對,對照後來李靚蕾砲轟他不接電話與躲避問題的指控,手法幾乎如出一轍。

猶記當年,王力宏宣布婚訊、摟著李靚蕾,突兀地介紹女方在哥倫比亞大學讀研究所,這鋒芒足以蓋過過去所有紅粉知己的牽手,又怎會甘心被出軌丈夫狠離,還得背負「婆媳不和」的委屈與「棄婦標籤」,尤其王力宏只為出軌砲友自清及所謂的公關營銷與發言,「只有保護你自己」,終讓李靚蕾忍無可忍,不惜透過自媒體利刃,刀刀見骨砍向曾經的摯愛。

外界無奈不解,何以王力宏會走到這般田地,除了自己的舉棋不定,身後團隊的危機處理能力更是不及格,當媒體向所屬經紀公司求證、希望可以平衡報導,但經紀人不接也不回,宛如人間蒸發,凌晨時才無預警丟給媒體王爸爸的手寫信與照片,結果「爸爸牌」不僅失靈,還被外界狂酸是「提油救火」、「自取滅亡」,尤其當媒體不管問了什麼,王力宏方面也總視而不見,反觀「蕾神之槌」不斷出招進逼,雙方一來一往61個小時後,王力宏的「宏荒之力」完全潰敗,最終舉旗投降。

雖說天王已決定暫退演藝圈,但彷彿走過地獄一遭的他,還必須從頭至腳打掉重練,或許才有機再見「另一個天堂」。

(聯合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