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新聞自選輯 20221224 世足篇

*足球》拿世足冠軍也沒用!這個獎梅西連7年都落空

梅西(Lionel Messi)今年拿下世界盃冠軍後被認為已經拿下了所有的獎項,但至今他仍未拿到「金足獎」,而該獎項在昨天公布,今年得獎者為波蘭的前鋒萊萬多夫斯基(Robert Lewandowski),梅西再次與這個獎項失之交臂。

「金足獎」設立於2003年,是一個給予年齡大於29歲的傑出足球運動員的國際獎項,該名單是由金足獎選出的10位國際媒體夥伴中投票選出,其中最大的特點是金足獎一生只能獲得一次,同時得獎者能在摩納哥的冠軍大道留下腳印作為紀念,過去包含C.羅納度(Cristiano Ronaldo)、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、「瑞典戰神」伊布拉希莫維奇(Zlatan Ibrahimovic)等人都曾獲此殊榮。

儘管35歲的梅西(Lionel Messi)在過去的七年中都有資格獲得金足獎,但最終都並未在投票中勝出,而他明年必須從本澤馬(Karim Benzema)、德布勞內(Kevin De Bruyne)及范戴克(Virgil van Dijk)等首度獲得票選資格的名將中脫穎而出,才能拿下這座他至今仍未奪下的國際足球獎項。

*世足》FIFA評點世界盃表現 僅5國獲評價A

2022年卡達世界盃圓滿落幕,賽後FIFA+給了5個國家隊的整體表現A以上的評價,除了前4名的阿根廷、法國、克羅埃西亞以及摩洛哥外,還特別給了日本評價A。

「亞特拉斯雄獅」摩洛哥隊在小組賽踢贏「歐洲紅魔」比利時、16強氣走西班牙,還在8強賽擊退C羅帶領的葡萄牙,最後輸給法國跟克羅埃西亞獲得世界盃殿軍。成為首支闖入4強的非洲隊伍也是第一支阿拉伯國家隊伍。摩洛哥隊與本屆冠軍阿根廷隊都獲得評價A+。

法國與克國拿了評價A,法國雖然無法擺脫冠軍詛咒衛冕世界盃冠軍,但表現也是可圈可點。克羅埃西亞與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不同,缺少了強力的進攻,但在「魔笛」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帶領下,新兵也表現不凡,擊敗了奪冠大熱門巴西,雖然最後不敵阿根廷的強烈攻勢最後拿下第3名的成績,但克國的足球未來指日可待。

藍武士日本跟摩洛哥同為黑馬晉級16強,在小組賽踢贏奪冠大熱門的德國跟西班牙,甚至讓2014年世界盃冠軍德國直接在小組賽遭到淘汰。在16強賽甚至與克羅埃西亞踢平,在PK大戰不幸淘汰。FIFA+認為日本整體表現實力非常堅強,絕對配得上評價A。

*世足》梅西捧冠照破7000萬讚創紀錄 攝影師分享經典瞬間背後故事

阿根廷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決賽撃敗法國,奪下隊史暌違36年的冠軍,球星梅西在個人Instagram放上慶祝照片,更締造破7000萬個讚的新高紀錄,「CNN」也特別專訪這位在現場捕捉到經典時刻的攝影師波特瑞爾(Shaun Botterill),分享背後的故事。

梅西坐在退休戰友阿奎羅肩膀上,並在隊友擁簇之下,展露滿足笑顏,高捧夢寐以求的大力神盃,接受球迷的喝采,成為本屆最令人難忘的畫面,而這也被放在梅西的個人IG上,作為典藏紀錄。

Getty攝影師波特瑞爾回憶當時的拍照過程,他透露,當時頒獎典禮結束,梅西跟家人和隊友慶祝,之後才走到阿根廷觀眾席前,那時攝影師們也跟著過去,而自己幾乎被困在人群中,但攝影師卡位總需要一點運氣,他現在想想也不得不承認:「我那天真的是有點走運。」

攝影師在捕捉畫面時,總會預想球員會走到哪,還有現場場面會有多混亂,波特瑞爾說,「梅西就在前面,他沒有走很遠,而我也不時被推擠,看著梅西用單手、雙手舉起獎盃,並擺出各種姿勢,我當時心想自己怎會走到這個位置,事後回想還還真的有點不可思議。」

波特瑞爾之後也盡快將照片發出,而當他傳回給編輯時,幫他處理照片的正是他的兒子,而他兒子還特別傳訊息跟他說,「老爸,我正在處理你的照片,真的很不錯。」

波特瑞爾也自滿照片拍得不錯,但他很清楚,一張出色的照片,取決於許多細節,有可能有其他攝影師從不同角度拍到更精彩的作品。

幸運的是,梅西在眾多的照片之中,就正好挑中波特瑞爾的照片,而且放在貼文的第一張,按讚數還創下新高,波特瑞爾笑說,「說來諷刺,一位55歲且沒在玩IG的人,拍了一張偉大球員照片而被廣傳,我一直到我搭機回家,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直到我同事跟我說,你知道那張照片有多少讚嗎,這對一位來自北安普敦郡小鎮的人來說,真的太不可思議。」

從事運動攝影36年的波特瑞爾說,「人們可以對這張照片有各種看法,但能夠為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拍到一張好照片,對我來說,已是最大的收穫,也是我工作的原因。」

*世足》為何梅西已超越前2大球王馬拉度納和比利?ESPN說明原因

美媒《ESPN》近日發文,點出阿根廷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已經超越馬拉度納(Diego Maradona)以及「足球皇帝」比利(Pele)的原因:「馬拉度納從來沒有贏得過美洲盃,比利沒有在歐洲踢過球。羅納度沒有贏得過歐冠盃冠軍。C羅沒有贏得過世界盃冠軍。但梅西擁有以上所有榮譽。」

梅西從2006年德國世界盃開始挑戰大力神盃,歷經5屆的磨難終於成功,而在2016年美洲盃未獲冠軍後,他曾經退出國家隊,但後來歸隊,並在2021年美洲盃上成功率阿根廷奪冠。

梅西在俱樂部已經實現了所有成就。從巴塞隆納主帥瓜迪奧拉時代開始,他就是絕對核心,包攬所有的獎盃,以及史上首見7度榮膺足球最高榮譽金球獎。

不過,由於巴西球王比利是世界盃歷史上的標誌性人物,他曾3次獲得世界盃冠軍,也有人對於梅西已經超越比利的說法不是很認同,「這是對偉大球員的不尊重。比利效力的桑托斯是南美洲最成功的球隊。」

*世足》阿曼議員出價3千萬台幣 想買梅西領獎身披傳統黑袍

還記得阿根廷球星梅西(Lionel Messi)在卡達世界盃頒獎台披上的傳統黑袍嗎?儘管當時引發西方媒體與中東文化的爭議,阿曼國會議員巴爾瓦尼(Ahmed Al Barwani)決定開價100萬美元(約3098萬台幣),希望把這件具有歷史意義的服裝留在當地。

據《衛報》等外媒報導,巴爾瓦尼在個人推特向梅西發文:「我從阿曼恭賀您贏得2022年卡達世界盃。」並提到頒獎時卡達國王塔米姆(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-Thani)為他披上象徵尊貴的服飾,「阿拉伯語『畢希(bisht)』,象徵騎士精神和智慧。我出價100萬美元買回。」巴爾瓦尼還告訴《國民報》:「我當時觀看現場直播。這一刻告訴世界,我們就在這裡,這是我們的文化。」

梅西當時身披的金邊黑袍,通常由駱駝毛和山羊毛製成,擁有兩千多年歷史。「畢希」在阿拉伯世界代表崇高地位,通常傳統節日和禮儀活動才使用,因此有專家認為,這象徵梅西加冕成為史上最偉大球員;但也有許多西方媒體批評,卡達東道主太自私,黑袍加身擋住阿根廷藍白球衣,也不尊重球員。 

*世足》阿根廷球迷的反擊! 逾25萬人連署「法國停止哭泣」

2022年卡達世界盃落幕,日前有逾20萬名法國球迷簽名連署網路請願書,要求重踢冠軍戰。如今,阿根廷球迷也展開「反擊」,有球迷也在網路上發起「法國停止哭泣」,至今逾約25萬名球迷參與。

法國隊衛冕失利後,約20萬名球迷在請願網站「MesOpinions」上簽名連署,要求國際足總(FIFA)必須重賽,認為主裁判波蘭籍「光頭裁判」馬奇尼亞克(Szymon Marciniak)有犯兩個錯誤,要求和阿根廷重新踢冠軍戰。當然,這項要求當然不可能成真。

一名阿根廷球迷在請願網站「Change.org」發起「法國停止哭泣」,當中寫道,「自從我們贏得世界盃決賽以來,法國人一直在哭泣、抱怨,不接受阿根廷是世界盃冠軍。」、「這請求是讓法國人停止哭泣,接受梅西是足球界史上最好的球員,並有姆巴佩這個兒子。」

此外,阿根廷門將E.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在奪冠後出現多次脫序行為,包含在卡達王室等貴賓前做出不雅動作、公開嘲諷法國前鋒姆巴佩(Kylian Mbappe)等,讓法國足協主席格瑞艾特(Noel Le Graet)已寫信投訴至阿根廷足協。

*世足》批阿根廷門神是「粗俗的小丑」 英超名將對一舉動有意見

阿根廷相隔36年摘得世界盃冠軍,當家門將E.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在比賽中和賽後的脫序行為,引發爭議。英超名將、利物浦傳奇索內斯(Graeme Souness)就直言,E.馬丁尼茲就是名「粗俗的小丑」。

索內斯在英媒《每日郵報》撰文提到,世界盃決賽後,大部分的爭論都是E.馬丁尼茲在PK大戰的行為,他認為自己在某種程度上,可以接受這些滑稽動作,但更應該談論他在領取金手套的粗俗手勢。

「真的有人覺得這種事情很有趣嗎?E.馬丁尼茲讓自己和國家蒙羞,他看起來像是個粗俗的小丑,如果這就是他想被全世界人們記住的原因,那願上帝保佑我們。我喜歡他身為一名守門員,無論是為阿根廷國家隊、英超阿斯頓維拉,但他認為自己所做的事是正確的,這令人難以置信。」索內斯寫道。

「我不了解為何他要在全世界的目光下,選擇這樣做。他還與各國政要、埃米爾(指阿拉伯國家的貴族頭銜)同台,他對東道主有尊重嗎?甚至為了他自己?也許他不在乎,」索內斯指出,在未來的歲月裡,E.馬丁尼茲將不會再如此驕傲,「可悲的是,這張照片如今成為決賽的一部分。」

*世足》不再讓阿根廷門將敗人品!英超老東家教頭要找他談

人紅是非多!阿根廷贏得卡達世界盃冠軍,當家門將E.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領獎及慶功時多次出現荒唐脫序行徑,甚至公然嘲諷對手法國王牌前鋒姆巴佩(Kylian Mbappe),飽受各界批評,為此英超阿斯頓維拉總帥艾美力(Unai Emery)回應,將與他好好溝通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等外媒報導,E.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獲得本屆世界盃金手套獎後,當著卡達王室政要等貴賓面前做出不雅動作,接下來幾天又不斷惡搞姆巴佩,包括揚言要為他「默哀」、返國封王遊行抱著貼有姆巴佩頭像的娃娃等,引發惡評如潮,法國足協主席格瑞艾特(Noel Le Graet)已寫信給阿根廷足協主席塔皮亞(Claudio Tapia)投訴。如今艾美力則表示,E.馬丁尼茲預計12月29日才回俱樂部,屆時會找他談一下,想辦法平息爭議,「我想在他下週來這裡時和他對話,主要考量的還是他的表現和勝利,並為此感到驕傲,而不是他的慶祝活動。」

受到各方壓力的艾美力坦承,慶功是為球迷而辦,球員情緒自然比較激動,但職業球團仍應維持正向價值觀和立場,「身為教練,現在不是分析這些狀況的好時機。我更願意關注他的場上表現,以及他之後如何與我們一起獲得勝利。我會跟他說,因為我也想讓他控制情緒。」

*足球》英超開踢在即 曼聯主帥提醒阿根廷後衛準時歸隊

2022年卡達世界盃上週末畫下句點,各大足球聯賽也將陸續重啟賽季,歐洲五大聯賽最早復賽的英超,將於耶誕節後一天的節禮日(Boxing Day)展開下半季賽程。曼聯主帥坦赫格(Erik ten Hag)特別提醒陣中主力後衛L.馬丁尼茲(Lisandro Martinez),人在阿根廷慶祝奪冠喜悅的同時,也務必於母隊下場出賽前歸隊報到。

目前排名第5的曼聯,世足賽後首場比賽將於節禮日隔天,在主場迎戰聯賽倒數第3的諾丁漢森林。而L.馬丁尼茲上週日世界盃決賽雖無緣上場,但仍一同隨阿根廷隊友們返國慶祝。

對此,坦赫格直言:「為國家贏得世界盃冠軍絕對是至高無上的榮耀,我明白這會使人感到非常情緒化。不過L.馬丁尼茲同時也必須接受我們在12月27日還有英超比賽的事實。」

除L.馬丁尼茲外,曼聯另一名後衛後衛瓦拉內(Raphael Varane)同樣參與世界盃決賽,不過他當時身處落敗的法國。因此坦赫格也替他緩頰,認為瓦拉內當下勢必相當難受,但也值得為踢進決賽感到驕傲。

而坦赫格不僅再三提醒球員及隊職員必須接受緊湊賽程的事實,同時也表達出他們必須擠進英超前四(下季可直接進入歐冠會內賽)的壓力,「我接受我們在休季期間花了2億英鎊(約74億台幣)簽約金的事實,也接受隨之而來的壓力。我相信切爾西和紐卡索聯的教練也一樣,他們也花了不少錢買球員,因此對我們而言,要躋身前四名都相當具有壓力。」

*世足》右腿刺青大力神盃!阿根廷天使回心轉意續留國家隊

「天使」迪瑪利亞(Angel di Maria)原本宣告在卡達世界盃結束退出國家隊,不過阿根廷隊勇奪冠軍後,讓這位34歲中場老將改變心意,期許自己還能傳承陣中年輕新世代接棒,近來他還把大力神盃刺青在右大腿,此生永遠銘記這無上榮光。

據阿根廷媒體《TyC Sports》獨家報導,世界盃冠軍戰表現出色的迪瑪利亞,堪稱協助王牌前鋒梅西(Lionel Messi)圓夢的守護天使,賽前打算「最後一舞」功成身退的他,最近已經改變自國家隊退休的想法,儘管不知道「油箱裡還剩多少油」,暫時忘卻年紀與傷痛隱憂的迪瑪利亞,已準備續穿「藍白軍團」戰袍,可能參與明年的友誼賽、南美洲資格賽,甚至是2024年美洲盃,儘管屆時不論陣中內外競爭,勢必都非常激烈。 

迪瑪利亞2009年首度代表阿根廷出擊,當時總帥正是傳奇天王馬拉度納(Diego Maradona),迄今生涯129場國家隊賽事,繳出28個進球、29次助攻,,去年美洲盃、今年世界盃偕同好友梅西接連奪冠,堪稱代表作。返國參與500萬人慶功遊行後,「天使」可望獲得義甲尤文圖斯延長一年合約,他特地把大力神盃化為身上圖騰,外加三顆星星,IG秀出照片配文:「永遠在皮膚上。非常感謝你,朋友。你在我們參與美洲盃​​時說過,為了這一刻,另條腿被保存下來,並寫成:阿根廷,加油!」

*足球》梅西有望與PSG達成「1+1」合約 前東家巴塞隆納未和他接觸

阿根廷35歲球星梅西(Lionel Messi)和母隊法甲球隊巴黎聖日耳曼(PSG)的合約,將在明年6月到期。根據《BBC》指出,梅西和PSG達成「原則上的協議」,預計將簽下「1+1」合約。

梅西是在2021年離開效力多年的西甲豪門巴塞隆納,轉戰法甲巴黎聖日耳曼。《BBC》報導,梅西的父親和PSG高層協商約4個月後,梅西預計將簽下1年合約,外帶1年的選擇權。

巴塞隆納主席拉波塔(Joan Laporta)先前表示,他希望梅西能回到他效力21年的球隊,但他也提到,巴塞隆納尚未和梅西回歸一事和他接觸。

《BBC》體育記者吉倫·巴拉圭(Guillem Balague)指出,巴塞隆納沒有和梅西、或是梅西的父親接觸,「所以,梅西並不是不想回到巴塞隆納,他沒有被問到這個問題。」、「梅西對這一切都很滿意,當他度假回來後,協議將會加快達成。」吉倫·巴拉圭也提到,梅西很滿意在巴黎的生活。

*世足》光頭裁判反擊!法國第3球破網也有7名替補衝進場

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已經落幕,法國隊衛冕失利後,不斷批評阿根廷違規,對此波蘭「光頭裁判」馬奇尼亞克(Szymon Marciniak)打破沉默,公開反擊若比照辦理,那法國隊進的第3球也該被判取消。

日前法國媒體《隊報》爆料,指出梅西 ( Lionel Messi ) 延長賽為阿根廷踢進領先的第3球時,有2名情緒激動的「藍白軍團」替補球員衝入場中,近來又有逾20萬名法國球迷簽名連署網路請願書,以裁判犯錯為由,要求國際足總(FIFA)讓冠軍戰重踢。對此41歲的馬奇尼亞克強硬回應,並在記者會中當眾秀出手機中一張照片,聲稱是法國隊明星前鋒破網的第3球,「法國人沒有提到這張照片,你可以看到當姆巴佩(Kylian Mbappe)進球時,球場上也有7名法國人。」

首度世界盃冠軍戰執法的光頭裁判,面對法媒與「高盧雄雞」球迷猛烈批評不甘示弱,強調臨場尺度絕沒問題,馬奇尼亞克更直言,不論阿根廷或法國,雙方延長賽各自進球時,都有該隊替補隊員太嗨而進入球場,賽後才猛挑毛病實在說不過去。

*世足》上屆世界盃冠軍成員 法國中場宣布退休

法國國腳中場馬圖迪(Blaise Matuidi)稍早在法國媒體《Bros. Stories》的Youtube最新採訪影片中宣布不但要退出國家隊還要離開足壇,也是第一個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法國冠軍隊退休的球員。

影片中馬圖迪說道:「我決定結束我的職業生涯。我有機會為歐洲最大的俱樂部踢球,我穿上法國隊球衣時,我的家人開心我也會有更多動力,他們將永遠陪伴我。我的大腦跟心告訴我,應該停下來想想那些與我親近的人們,我的妻子、孩子還有我建立的這段生活。我想我已經走到盡頭了。」

馬圖迪2010年被徵召入法國國家隊,曾參加2012年歐國盃、2014年巴西世界盃以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。為國家隊出場84次總共進了9顆進球。上週日2022年卡達世界盃法國對上阿根廷的決賽馬圖迪也有到場看比賽。

他也在推特發文寫道:「足球,你給了我這麼多,是時候該說再見了。我實現了我童年和一個男人的夢想,我說再見時是充滿哽咽地,但我很自豪可以迎向新的未來。謝謝你足球。」

*足球》從卡達回來變胖了 英格蘭國腳遭曼城主帥棄用

世界盃結束後,各國選手紛紛返回母隊效力,不過英格蘭中場菲利普斯(Kalvin Phillips)因從卡達返國體態不佳,被曼城總教練瓜迪奧拉(Pep Guardiola)棄用。

27歲的菲利普斯生涯從里茲聯起步,今年7月加盟曼城,以替補上陣三場後,就因肩膀舊疾動手術、休養兩個月直至11月才復出,隨後入選英格蘭世界盃名單,在本屆世足出賽2場都是板凳出發。

曼城昨在聯賽盃以3:2擊敗利物浦,代表英格蘭出征世界盃的福登(Phil Foden)、格雷利什(Jack Grealish)、史東斯(John Stones)都有上場,沃克(Kyle Walker)則是以替補身分未上陣,但菲利浦斯是連賽前名單都沒能進入。

「瓜帥」瓜迪奧拉賽後表示,菲利普斯沒有受傷,「但他回來的時候體重過重了,我不知道為什麼,他沒有維持好狀態回來,無法參與訓練跟上場。」

被問及英格蘭國家隊的營養師是否應該照顧好菲利普斯的體態,瓜迪奧拉也回應:「我認為應該如此,這也是他為什麼不能上場的原因,當他準備好後就會上場了,我們很需要他。」

是否對未控制好體態的菲利普斯失望?瓜迪奧拉則不願多談、僅說:「這是我跟Kalvin私人間的對話。」

*足球》震撼!在世足高歌離席惹議 喀麥隆26歲門神從國家隊退役

喀麥隆頭號門將歐納納(Andre Onana)在卡達世界盃因為和教練宋恩(Rigobert Song)起爭執,小組賽還沒踢完就飛回家,引起熱議,今日歐納納震撼宣布,他已從國家隊退役。

歐納納在卡達世界盃小組賽首戰對瑞士先發上陣,但外傳他多次衝出禁區外讓主帥宋恩不滿,宋恩希望他能像傳統門將一樣,只是歐納納的踢法非屬保守型,導致將帥失和,最終歐納納在小組賽還沒比完就離隊,提前離開卡達返國。

歐納納在2016年9月與加彭的友誼賽中首次代表喀麥隆出賽,2018年開始成為國家隊主力門將,生涯已為喀麥隆出戰34場比賽,不過才年僅26歲的他,今日在推特宣布從國家隊退役,「從小我就夢想著穿上國家隊的球衣,經過無盡的訓練、無盡的旅程和無數的忍耐,我可以自豪的說,我終於實現了偉大的夢想。」

「但是再美麗的故事也有結束的時候,我在喀麥隆的故事已經結束了,不過我對國家隊的愛永遠不會改變,我的身體裡將繼續流著喀麥隆人的血液,未來我將作為一名球迷繼續為他們加油,另外我也要向一直相信我能為國家隊做出貢獻的人們表示感謝。」歐納納說道。

(自由電子報)
--
*世足賽/相隔36年再度奪冠! 傳阿根廷政府將發行梅西紀念鈔

阿根廷球星梅西(Lionel Messi)征戰五屆世界盃,終於在今年首度捧起金盃,這也是阿根廷自1986年後再度拿下冠軍。如今根據外媒報導,阿根廷中央銀行考慮發行面額1000披索(約新台幣176元)的紀念貨幣。

梅西在世界盃冠軍戰梅開二度,是阿根廷能順利奪冠的最大功臣。梅西在本屆世界盃一共踢進7球,雖然無緣世足金靴獎,但也順利奪下世足金球獎寶座。

根據《El Financiero》報導,發行「梅西紀念鈔」是阿根廷中央銀行官員提出的意見。他們計畫將梅西的頭像和簽名,印在紙鈔正面,背面則印上「La Scaloneta」,這是阿根廷主帥斯卡洛尼(Lionel Scaloni)的暱稱。

不過這項消息還未獲得官方證實,阿根廷1978年首次贏得世界杯冠軍時,也發行紀念幣,另外前阿根廷第一夫人裴隆(Eva Peron)逝世50週年時,也發行過紀念幣。

*世足賽/英格蘭國腳回歸曼城 卻因體重超標被教頭禁賽

英格蘭足球隊曼城總教練瓜迪歐拉今天說,隊內的中場球員菲力普斯(Kalvin Phillips)自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歸隊後,因體重超標,無法參加訓練和比賽。

法新社報導,曼城(Manchester City)昨天在英格蘭聯賽盃(League Cup)賽事中對戰衛冕軍利物浦(Liverpool),以3比2獲勝,晉級8強,但無論場上或替補席都沒見到菲力普斯的身影。

瓜迪歐拉(Pep Guardiola)起初含糊其辭,但於賽後表示:「他沒有受傷,而是體重超標,我不知道原因,但他歸隊時,不符合受訓及參賽的條件。」

曼城隊有16名球員身兼世足賽國家隊隊員,居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(Premier League)各隊之冠,他們結束世界盃賽事後都獲得了短暫假期,27歲的菲力普斯則是在英格蘭隊於8強賽輸給法國隊後開始休假。

瓜迪歐拉說:「等他準備好就會上場,因為我們需要他,非常需要他。」他也表示,他對英格蘭的訓練制度「完全」沒意見。

瓜迪歐拉被問到是否為此感到失望時說:「這涉及我和菲力普斯的私下談話。」

*世足賽/法國球迷控阿根廷進球不算 光頭裁判回擊:不要雙標

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已經落幕,法國衛冕失利後,仍不斷批評裁判的判決,認為阿根廷第3顆進球違規,對此波蘭「光頭裁判」馬西尼亞克(Szymon Marciniak)終於打破沉默,認為如果該比照辦理,法國第3顆進球也該被取消。

根據法國媒體《隊報》報導指出,梅西(Lionel Messi)延長賽為阿根廷攻進第3球時,有2位情緒亢奮的阿根廷球員衝進場中,近期有超過20萬名法國球迷在網路聯署,想以裁判出錯為由,要求國際足總(FIFA)讓冠軍戰重踢。

對此馬西尼亞克做出反擊,在記者會秀出一張照片,聲稱是法國姆巴佩(Kylian Mbappe)第3次進球時的情況,「法國人沒有提到這張照片,可以看到當姆巴佩進球時,球場上也有7名法國人。」

馬西尼亞克也強調這場比賽吹罰尺度沒問題,他更直言,「不論阿根廷還是法國,雙方延長賽進球時都有替補球員進場慶祝,賽後才挑毛病說不過去。」

*世足賽/梅西妻捧盃照被老友搶鏡 阿奎羅:是我搞砸了

梅西(Lionel Messi)太太安托內雅(Antonella Roccuzzo)在世界盃決賽捧盃的照片成為熱話,因為美斯的老友阿奎羅(Sergio Aguero)「亂入」成為背景,從後注視着安托內雅,令這張照片彷彿充滿故事!阿奎羅昨日(22日)在社交網站回應網友提問,承認自己搞砸了安托內雅的照片。

阿根廷在周日決賽擊敗法國捧世界盃,賽後阿根廷球員的家人朋友都入場內慶祝,爭相與大力神盃合照。阿根廷隊長梅西的太太安托內雅,在社交網站分享她雙手捧住獎盃的照片。

眼利的網友發現,安托內雅身後有張模糊的臉孔。有網友找到張背景沒有模糊的版本,發現那人正是阿奎羅。跟梅西相識20年的阿奎羅,在後面正注視着安托內雅,令這張捧盃相突然間充滿故事!究竟阿奎羅望住的是安托內雅、大力神盃,抑或鏡頭外的梅西?

有網友在社交網站直接問當事人,問阿奎羅被攝入鏡當時正在想什麼。阿奎羅昨日回應:「是我搞砸了照片,可憐的安托內雅。」並附上笑喊的表情符號。阿奎羅表示他跟兒子正排隊跟獎盃拍照。他還分享了一張兩父子一起捧住大力神盃的照片。

在世界盃決賽後,阿奎羅還有一張跟安托內雅同框的照片,這張就不是「亂入」而是兩人正正經經地跟梅西的自拍照。阿奎羅坐在中間,左手攬住梅西,右手拿住手機。這張照片的亮點是阿奎羅的手機屏幕。他在社交網站留言:「令人難以置信,我手機那刻的時間剛好是10時10分。」梅西是阿根廷10號球衣的主人。

(聯合新聞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