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新聞自選輯 20221226 世足篇

*世足》決賽光頭裁判承認犯錯! 「我打斷了法國的反擊」

2022年卡達世足賽落幕正好滿一個禮拜,不過法國與阿根廷的爭議話題卻依然火燙,決賽主裁判波蘭籍「光頭裁判」馬奇尼亞克(Szymon Marciniak)近期向波蘭媒體坦承,自己在決賽時對法國有犯一個錯。

本屆世足賽決賽,阿根廷上半場先以2:0領先,後續法國靠著姆巴佩(Kylian Mbappe)下半場獨中兩元將比賽追平,延長賽阿根廷率先進球,但姆巴佩卻上演帽子戲法再度將比賽追平,最終PK大戰阿根廷才以4:1順利贏球,奪下睽違36年的世界盃冠軍。

不過比賽結束後,法國認為波蘭籍的裁判有幾個爭議判決導致輸球,法國媒體隊報 (L'Équipe)甚至認為若滿分10分,馬奇尼亞克只配拿2分,狠批他在決賽的判決相當糟糕。

近日馬奇尼亞克在接受波蘭媒體訪問時,駁斥許多法國對他的指控,但坦承自己有發生過一次誤判,「在阿庫尼亞(Marcos Acuna)一次糟糕的剷球後,我打斷了法國隊的反擊」。馬奇尼亞克解釋:「我怕被犯規的球員想要放鬆,但我判斷錯誤,因為什麼事情都沒發生。」馬奇尼亞克更坦言,在這樣的比賽中要不犯錯真的很難。「最重要的事情是沒有出現重大的錯誤。」

*足球》招攬C羅出新招? 傳沙國豪門球隊還要法國中場好手

葡萄牙球星C.羅納度(Cristiano Ronaldo)目前仍是自由球員,有傳出沙烏地阿拉伯聯賽隊伍艾納斯打算砸天價大約網羅他,近期更傳出就連法國中場好手坎特(N'Golo Kante)也會被一同網羅。

先前艾納斯被爆料出將以平均年薪高達2億歐元(約64億台幣)的合約簽下C羅,不過至今仍沒有正式消息,甚至有消息聲稱C羅可以拿到7年協議,前2年是球員,後5年為推廣大使。

近期有兩個法國媒體爆料,艾納斯有興趣簽下法國中場好手坎特,目前效力英超球隊切爾西的他,據傳相當喜愛倫敦,因此若切爾西沒有提供給他新合約,他依舊願意待在倫敦。不過坎特也沒有反對轉會至艾納斯,因為這樣一來他可以有更多的選擇。

現年31歲的坎特在本賽季飽受傷病困擾,因此未能與法國一起出征卡達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。根據報導指出,若艾納斯想要一舉網羅C羅與坎特的話,可能要有陣容變動,因為聯賽規定一隊最多只能註冊7名外國球員,但現在艾納斯陣中就已經有8名外國球員。

*足球》C羅將去沙烏地阿拉伯!連土耳其總統都開金口爆猛料

淚別卡達世界盃後,恢復自由身的葡萄牙人氣球星C.羅納度(Cristiano Ronaldo),何去何從備受關注,如今連土耳其總統艾多根(Recep Tayyip Erdogan)都開金口爆猛料了,直言37歲的C羅將去沙烏地阿拉伯!

據《GOAL Turkiye 》報導,艾多根受訪時聲稱,他已掌握關於這名球員下一步的私人內幕,土耳其總統相信這位五座金球獎得主,新東家近期就出爐,「根據我收到的消息,C羅將去沙烏地阿拉伯。」目前各界仍無法證實艾多根說法是否準確,但C羅與英超曼聯鬧得不歡而散之後,世界盃期間就已盛傳獲得沙烏地阿拉伯聯賽豪門艾納斯俱樂部青睞,由於歐洲頂級聯賽仍對他興趣缺缺,近日更被爆料艾納斯端出平均年薪高達2億歐元(約66億台幣)的天價合約,甚至有消息聲稱C羅將獲7年協議,前2年球員、後5年推廣大使,協助沙烏地阿拉伯爭辦2030年世界盃。

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艾多根,還在國內東部一場青年活動中說,C羅因為支持巴勒斯坦遭「政治封殺」而淪為替補,「他們浪費C羅的天賦。不幸的是,他們對他實施政治禁令。在比賽還剩30分鐘才把C羅這樣的足球員送到場上,不但傷害他的心理,更耗盡其能量。」

*世足》巴西提前淘汰後展開重建 外媒爆鎖定席丹掌兵符

巴西在今年世界盃前廣受各方看好是奪冠最大熱門,但卻在8強賽不敵克羅埃西亞,主帥蒂特(Tite)也只好下台請辭,根據西班牙《馬卡報》最新報導,法國傳奇名將席丹(Zinedine Zidane)將是繼任主帥,符合巴西足協「外籍教練、經驗豐富」的設定。

先前傳言,席丹可能接掌決賽落敗的法國隊,但法國足協方面傾向續任德尚(Didier Deschamps)。

席丹與德尚同為1998年世界盃法國冠軍成員之一,2006年世足賽法國與義大利決賽,席丹曾經發生著名的頭槌義大利後衛馬特拉齊(Marco Materazzi)胸口事件 ,最終法國敗下陣來,席丹也從球員生涯退役,轉而成為教練。

2016年席丹正式成西甲豪門皇馬隊教頭,並率領球隊達成歐冠三連霸,只是他在2018年完成三連霸後的沒幾天就立即閃辭教頭,震驚足壇,巴西陣中包括小維尼修斯(Vinicius Junior)、米利唐(Eder Militao)、卡塞米羅(Carlos Casemiro)都曾是他的子弟兵。

*足球》摩洛哥王牌世界盃發揮出色 主帥怨他在切爾西被冷凍

根據英國媒體《倫敦旗幟晚報》報導,摩洛哥主帥雷格拉吉(Walid Regragui)在勸當家中場齊耶赫(Hakim Ziyech)離開英超切爾西。

齊耶赫在世界盃開始前才跟前國家隊主帥哈利霍季奇(Vahid Halilhodzic)鬧翻,2021年的非洲國家盃被排除無法上場。卡達世界盃重回球場,摩洛哥以黑馬之姿爆冷門擊退好幾個奪冠大熱門的隊伍拿到了殿軍。

但其實齊耶赫在職業賽的出場機會非常少。2020年齊耶赫以4000萬英鎊(約新台幣14.8億)轉會至英超切爾西,然而本英超賽季齊耶赫卻僅先發1場比賽。齊耶赫以前曾引起義甲AC米蘭的興趣,所以雷格拉吉才希望齊耶赫可以考慮離開切爾西。

雷格拉吉表示:「同為中場阿馬拉(Selim Amallah)跟中場歐納希(Azzedine Ounahi)都能找到更好的職業俱樂部,當然對齊耶赫來說也是如此,這次的世界盃表現,應該要讓他成為切爾西的先發球員。」

*世足》玷汙了自己的世界盃冠軍! 前法國傳奇痛批阿根廷門神「愚蠢」

阿根廷奪下卡達世界盃冠軍後,當家門神E.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不斷嘲諷法國球星姆巴佩(Kylian Mbappe),引發「敗人品」爭議,前法國國名將艾拉(Patrick Vieira)直言:「這些行為都很愚蠢。」

E.馬丁尼茲先是在上台領金手套獎時出現脫序行為,當眾做出不雅動作,之後回到休息室慶祝奪冠時,又大喊「為了死去的姆巴佩默哀1分鐘」,日前封王遊行上還抱著貼有姆巴佩頭像的娃娃,種種嘲諷舉動讓法國球迷相當不滿,外界也出現許多批評聲浪。

據英媒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前法國傳奇中場、現英超水晶宮教練艾拉接受採訪時,也談到了E.馬丁尼茲的爭議,他相當不認同這些行為,「我認為這些舉動破壞了阿根廷在世界盃的冠軍成就,這些行為都是不必要的,他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,我覺得很愚蠢。」

*世足》梅西的金球獎該給姆巴佩? 巴西傳奇絕讚:根本無人能擋...

卡達世界盃上週落幕後,仍有許多話題延燒,巴西傳奇名將「外星人」羅納度(Ronaldo)就大讚法國球星姆巴佩(Kylian Mbappe),直呼:「看到他的比賽,我就想起巔峰時期的自己。」

擁有閃電般速度的姆巴佩,個人能力相當出色,他在本屆世界盃踢進8球榮獲金靴獎,包括在決賽上演帽子戲法,繳出封神表現,但法國最終敗給阿根廷,無緣衛冕。

雖然沒能幫助法國完成2連霸,但無損大家對姆巴佩的高評價,巴西傳奇名將羅納度在接受外媒《Apostagolos》採訪時就表示: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姆巴佩,從第一戰到決賽,他的表現太出色了,就算沒有進球也能送出助攻,在冠軍賽中,包括PK大戰在內,他一共踢進4顆球,技術上遠超其他選手,根本無人能擋,如果他拿到金球獎也不奇怪。」

羅納度說道:「看到姆巴佩的比賽,我就想起巔峰時期的自己,在本屆世界盃上,雖然有很多速度飛快的選手,但姆巴佩絕對是最厲害的那位。」

*世足》「你還有下一個4年」 決賽光頭裁判暖心安慰姆巴佩

2022年卡達世界盃圓滿落幕後,時隔6天在決賽擔任主審的波蘭籍41歲光頭裁判馬奇尼亞克(Szymon Marciniak)接受波蘭電視台體育頻道專訪。

馬奇尼亞克提到這場決賽中自己的體驗,他說:「其實身為決賽裁判的壓力已經消失好幾天了,這場比賽讓我精神非常疲憊,我們其實沒有感受到太大的壓力,就是一如往常地做裁判團該做的事。但當站在出場前的隧道跟唱國歌時,腎上腺素會激增,很難用言語形容那種感覺。其實裁判是誰並不重要,一顆漂亮的進球或一個漂亮的動作你會很感嘆。賽後我不得不承認,長達120分鐘外加傷停補時的的比賽總有一些困難的決定,讓我精神上很疲憊。當其他人在更衣室開香檳慶祝時,我反而坐著休息讓自己從壓力中釋放。」

被問到輸球的法國隊是否有向裁判團致意,馬奇尼亞克說道:「當然,第1個來找我們的是隊長尤里斯(Hugo Lloris),再來是吉魯(Olivier Giroud),我跟他們兩個的關係一直都不錯,我們互相感謝對方,吉魯也承認這場比賽非常艱難。第3個是姆巴佩(Kylian Mbappe),他應該是受到影響最大的。即使他上演帽子戲法還拿到金靴獎,但都開心不起來。但他很信服我們裁判團。在確定拿到金靴獎的獎盃後,我祝賀他,告訴他我很遺憾他輸了。他衝動的抱住我。我告訴他不用擔心,他還有下一個4年。」

最後被問到這場比賽是否對他的生活有什麼變化,馬奇尼亞克表示很多隸屬歐洲的裁判都有在這次世界盃出場,但直到現在他才感受到這次決賽的裁判團們的成就有多偉大。他表示下次的大型足球盛事,他只會有更多的熱情做這份工作。

*足球》慘!英超重新開踢 這隊參加世界盃5球員卻無法上場

英超將於今日重新開始,僅與世界盃結束相隔8天,許多球員身體狀況仍不允許出場,英超熱刺主帥孔蒂(Antonio Conte)就表示,在世界盃出場的5位球員,包含決賽出場的法國門神兼隊長尤里斯(Hugo Lloris)和阿根廷後衛羅梅洛(Cristian Romero)都將不會在今日與布倫福隊的比賽中出場。

孔蒂表示:「我其實不太開心,但另一方面,我也很開心熱刺隊有12位球員能為自己的國家出戰世界盃。這代表我們隊伍有朝正確的方向去提高自身的競爭力,還嘗試去贏得比賽。雖然現在這樣有很多球員在賽季期間為國家出戰是很正常的,但他們的身體狀況回職業隊時並不是最好的,這狀況是不容易解決的。我現在有合作了4個星期的球員可以使用,另一方面參加世界盃的球員們狀態也還沒達到最好。」

目前除了2位在卡達世界盃決賽出場的球員外,巴西中場小盧卡斯(Lucas Moura)和烏拉圭中場班坦庫(Rodrigo Bentancur)在世界盃扭傷目前高掛免戰金牌。

而巴西隊前鋒理查利森(Richarlison)在世界盃8強賽受的傷必須休息至少1個月,孔蒂說道:「他還在尋找解決方式,這是一個困難的關卡,因為我的隊伍內有1名優秀的球員卻知道他絕對無法上場,就像你沒有了他一樣。我們說的是一個好球員也是個好人,他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付出了很多努力。很遺憾地是我不知道他未來會發生甚麼事。」

熱刺與布倫福的比賽將在台灣時間今晚8點半開踢。

*世足》英雄相惜!納達爾為梅西決賽踢進第3球感動到哭了

自古英雄多相惜,36歲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坐擁男網史上最多大滿貫22冠,也是位熱血的足球迷,他坦承卡達世界盃冠軍戰看到梅西(Lionel Messi)為阿根廷踢進第3球時,已忍不住激動情緒而在電視機前淚流滿面。

年終歲末職業網壇西線無戰事,近來納達爾接受西國媒體《Diario AS》採訪時透露,儘管自家「無敵艦隊」爆冷16強提前出局,還是很高興看到鬥志頑強的梅西,最終如願舉起生涯中唯一缺少的大力神盃,感同身受的「蠻牛」當下甚至哭了,只因同樣歷經傷痛失敗打擊,讓他更加深刻體會到,一位如此偉大運動員,在遭受這麼多挫折之後,終於能在上年紀時實現遲來夢想的難忘滋味,「這對他和阿根廷代表著一切,我很享受這場史詩般決賽,也非常感動。」

納達爾只比梅西年長1歲,寶刀未老的他強調,樂見對方終於彌補了缺憾,也深信阿根廷傳奇球星此次壯舉,將會激勵更多球迷以及不同領域的運動員。

(自由電子報)
--
*世足賽/C羅被冰原因 土耳其總統爆料:他受到政治制裁

世界級球星C羅(Cristiano Ronaldo)於本屆世足賽代表葡萄牙出賽,在小組賽首戰藉由12碼罰球進球,創下史上紀錄,成為連續五屆進球第一人,並助葡萄牙3比2擊敗迦納,接續兩場小組賽對抗烏拉圭與南韓都以先發出賽;直到16強對抗瑞士的比賽,被放入板凳,最後30分鐘替補上場,這個做法令外界吃驚之際,關鍵8強對抗摩洛哥最終輸球比賽,依舊從板凳出發,關鍵原因為何?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(Recep Tayyip Erdoğan)發出驚人之語,他受到了「政治制裁」。

埃爾多安是在一場公開場合中,主要談到C羅與梅西在這次世足賽的比較,一向力挺C羅的埃爾多安說,「阿根廷在PK大戰中做得非常好,盡管梅西的年紀大了,但他表現仍然出色,他的經驗主導了結果,這就是阿根廷在30多年後再次贏得世界盃的原因。」

至於提到C羅的部分,埃爾多安語出驚人,「葡萄牙浪費了C羅,因為他們對C羅進行了政治制裁,等到比賽還剩30分鐘或15分鐘時才讓C羅上場,這打擊了C羅的心理,也剝奪他的精力。」

為何要對C羅進行「政治制裁」?埃爾多安補充說,「因為C羅支持巴勒斯坦人。」

C羅從未公開支持巴勒斯坦,但這個傳聞卻一直都在,主要是2019年傳出C羅拍賣個人歐洲金靴獎座,捐了150萬歐元給巴勒斯坦,但C羅方面已經否認,不過,網上有流傳C羅支持巴勒斯坦足協照片。

至於葡萄牙為何要因C羅支持巴勒斯坦,而對他進行制裁?埃爾多安總統並未多做說明,但他仍指出,「根據我收到的消息,C羅將前往烏地阿拉伯踢球,因為C羅是一個支持巴勒斯坦的人。」

*世足賽/梅西超迷信!比賽時腳踝綁著紅絲帶4年 化解不幸詛咒

原來梅西(Lionel Messi)也是如此迷信的一個人!據德國媒體報導,梅西在卡達世界盃上奪冠,讓自己名留青史,而當他在決賽中上場時帶著一個幸運物,就是他的左腳踝上繫著一條紅絲帶。

這條紅絲帶,是有背後典故,原來在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小組賽時,阿根廷首場比賽與冰島1:1踢和,賽後,突然有一名阿根廷記者採訪他時說:「我媽媽說我應該把這個給你。我媽媽愛你勝過愛我。我戴上她的紅絲帶是為了好運。如果你想要,我可以送給你。」梅西接過這個絲帶,記者便說,「這是我媽媽寄來的,你一定要妥善保管。因為你現在有點被詛咒了。」

之後,阿根廷在第二場比賽以0:3遭到克羅埃西亞痛宰,面臨小組賽出局的危機;其後直到第三場對決奈及利亞,梅西率先進球後,最終以2:1獲勝,得以進軍16強,就在這場比賽賽後,阿根廷記者又來問他,「我不知道你是否記得,我媽媽給了你一個紅絲帶?」梅西就指著左腳踝說了,「看,在這裡。」當時那名記者還不敢置信,「你是這隻腳踢進的嗎?」梅西則說,「不是另一隻腳,但沒關係(還是有幫助)。」最後這名記者對鏡頭說,「媽媽,梅西戴上它了!」

故事過去了四年,沒想到在隊友費南德茲上傳的IG,在休息室與梅西的合照,梅西左腳踝依舊有這條紅絲帶。這條紅絲帶再度讓取得成功,說起來,這確實是一個很神奇的故事,但梅西就是相信紅絲帶為他帶來好運。

(聯合新聞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