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

新聞自選輯 20200918 小鬼黃鴻升猝逝篇

*小鬼驟逝 峮峮打破約定認愛 靈堂僅供親友弔唁 追思音樂會籌備中

「小鬼」黃鴻升前天在自宅過世,享年36歲,事發突然,噩耗讓親友、粉絲相當悲痛,靈堂昨確定設在龍巖會館,預計19日起僅3天供親友弔唁,不對外開放;另小鬼所屬的「滾石唱片」則表示,「眾多思念鴻升的好友與粉絲希望可以一起送鬼哥最後一程,追思音樂會相關事宜正在籌備討論中」;而他女友、中信兄弟啦啦隊成員峮峮前天深夜在IG貼出小鬼的睡臉照,打破和男友不認愛的約定,述說兩人交往1年半的甜蜜。

她提到小鬼2週前突然跟她說「不要結婚好嗎」,她反問為什麼,小鬼才解釋:「這樣如果未來我怎麼了,妳就可以不用負責任,妳可以是一張白紙的嫁給別人。」如今天人永隔,她悲痛說:「但是黃鴻升,我只想要你。」一番話讓人鼻酸。

峮峮也提到交往時,小鬼為了讓她安心,不管到哪裡、做什麼、身旁有誰,都會拍照、拍影片報備,即便睡覺、洗澡也不失聯,「但昨晚,我卻怎麼樣都聯絡不到你,一直以來都是你來找我。除了透過手機,我不知道怎麼找到你,這才發現,我真的無能為力。」

峮峮經紀人昨指出她目前狀態「不是太好」,還好身旁一直有朋友陪伴,這週也沒有安排其他工作,至於之後的工作計畫,將考量狀況,目前先休息一陣子。而峮峮在小鬼過世新聞爆出之際,正在錄藍心湄節目,「看到快訊後,心湄姐叫我們暫停工作,之後峮峮就直接回家。」經紀人也表示峮峮寫這段文字前,還先問:「我可以用文字表達我的心情嗎?」即便心情低落也不忘顧及旁人想法。

此外,因為摯友驟逝,楊丞琳難過睡不著,她說:「但是不睡我就夢不到你了。」而CNN也報導小鬼36歲就過世的消息,細數他在演藝圈跨領域的工作。

*黃鴻升用心玩遊戲無偶包 「鬼式幽默」成絕響

「小鬼」黃鴻升猝逝,享年36歲,美好的生命、事業嘎然而止。他這兩年入主《綜藝玩很大》,聲勢飆漲,節目上不顧形象、認真玩遊戲,獨門幽默更成功圈粉。記者認識他以來,小鬼就很風趣,某次的朋友慶生活動上,記者送一個刻有名字的酒杯當禮物,並提到「很喜歡客製化名字的商品」,他竟笑回:「那妳不就很愛墓碑。」這段令人噴飯「鬼式幽默」,如今想來竟讓人格外感傷。

小鬼過去參演網路劇《逃婚100次》,被粉絲眼尖發現「很有料」並封他為「鵰王」;事隔多年後,某次友人趁他上廁所時,打趣猜演藝圈「新科鵰王」,討論到小鬼到底幾公分,人在洗手間的他,竟然隔著門大喊:「16.9啦!」全場笑歪。這樣沒有偶包的他,剛加入《綜藝玩很大》時,曾因過去偶像身分遭玩粉砲轟,他還不服氣的對筆者說:「我又沒有妝髮、沒有造型師,還穿制服,就是赤裸裸的小隊長黃鴻升,還說我有偶包,這說不過去吧!」他說,寧願此刻被粉絲離棄,也不要當一個會讓粉絲覺得「小時候喜歡你很丟臉」的藝人,一臉認真的說:「我覺得這才是我的包袱!」

私底下的小鬼,也有他紓壓的方式,那就是畫畫;「對我而言,畫畫是我最快樂的事情」。他曾要求粉絲一起作畫,雖然當時有人以不會畫畫抗拒,他卻說:「如果你們偶像這麼喜歡的事情,你們沒有辦法去了解,那是不是代表,你對這個偶像也沒有多喜歡、沒有多透徹」,因此他不但要粉絲畫「我心中的黃鴻升」,還輪流走到每個粉絲身邊,幫忙添幾筆,真正參與粉絲的互動,也讓畫作更有意義,就像他想當的偶像那樣,別有意義。

*合拍電影處女作 張鈞甯淚憶小鬼

張鈞甯2004年和「小鬼」黃鴻升合作電影《夢遊夏威夷》,她昨出席活動,被問到小鬼驟逝,淚灑現場。她回憶當時在花蓮拍戲,大家相處1個月,感情就像家人,「那是我的第一部電影,那時我很菜,但小鬼跟楊祐寧都很皮,看到我緊張、很ㄍㄧㄥ的時候,會開玩笑鬧我,晚上也會裝鬼嚇我。」她指出:「那時很開心,我是拍這部電影才想當演員。」

她上次和小鬼見面,是一、兩年前探班楊謹華時碰到,後來《夢遊夏威夷》劇組還在通訊軟體的群組上邀約要見面,但她哽咽說:「每次都說下次要約,但下次都沒有約。」在她眼中,小鬼是個細心、敏感的人,特別會照顧別人,「希望,也相信他不管在哪都很好。」

*劉品言深V催票 難忘黃鴻升親切

台片《惡之畫》昨晚首映,導演陳永錤與演員東明相、劉品言、黃河等主要演員一同出席,劉品言以一襲深V爆乳裝搶鏡,視覺效果驚人,她笑說最近跟大家見面次數太多,「要盡力一下,希望大家多寫點好話」。提到前天驟逝的「小鬼」黃鴻升,黃河也感嘆生命無常,「好好珍惜身邊的人,不要吝嗇告訴大家愛」。

劉品言多年前曾和小鬼合演台片《陣頭》,對他的親切印象深刻,「雖然沒有私交,但大家都是出道那麼多年,覺得很惋惜,太突然了,今年有很多感觸,大家要珍惜時間、珍惜愛你的人,人還在就值得了。」她說和小鬼已有1年多沒見,雖然不是會一起出去的朋友,但每次碰到對方都覺得很放心。《惡之畫》今天在台上映。

*不捨出道前舊識 玖壹壹當作小鬼出國

玖壹壹昨天舉辦《LOCAL》發片記者會,3人出道前就與「小鬼」黃鴻升認識,健志說:「大家都一定會難過,要珍惜身邊的好朋友,消息來得那麼突然。」只能當作小鬼是「出國」了,未來若有機會也會到靈堂致意,雙眼泛紅的春風否認掉淚,表示是因為眼睛過敏。

玖壹壹與主持人小甜甜都跟小鬼熟識,大夥強打精神上工,在活動上搞笑表演新歌的「亞洲蹲」舞步,而在訪談過程中,春風低調不願多說,不希望消費小鬼,健志最後表示:「我們心中一定會很難過,有些話講出來,就沒有那種踏實感。」

主持人小甜甜在離開前受訪,提起小鬼的好語帶哽咽,「他真的很有義氣,以前我主持節目,常需要打電話給一些大牌的藝人幫忙,他永遠都二話不說相挺,就算Call Out的時候他在忙,還是願意接我的電話。」她還透露,以前小鬼常誇她撞臉女神徐若瑄,讓她每次跟別人說都會被嗆。

(自由時報)
--
*黃鴻升左胸刺青藏父子情 今解剖究死因明設靈

36歲黃鴻升(小鬼)前天猝逝,死因待確定,預定今午解剖後釐清,法醫高大成透露「必須從咽喉處一路開到膀胱,過程殘忍,家屬恐難承受」。昨小鬼爸爸強忍喪子之痛憔悴現身,與殯葬業者討論兒子身後事,預計明起至21日在民權東路的龍巖A館設置追思靈堂,每天上午10點至晚間6點開放親友及演藝圈友人弔唁。

昨天龍巖會館尚未開始布置靈堂,但已有大批媒體守候。小鬼爸爸由親友及小鬼經紀人陪伴打點後事,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傷不言而喻。小鬼所屬滾石唱片代家屬懇辭奠儀、花籃,並表示,「眾多思念鴻升的好友與粉絲希望可以一起送小鬼最後一程,追思音樂會相關事宜正在籌備討論中」。

須從咽喉一路開到膀胱
小鬼爸爸前天要找兒子吃午飯聯絡不上,赴兒子住處發現他倒臥在浴廁門旁走道,已斷氣身亡,死因不明。

他的遺體預定今天下午2點從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移至板橋殯儀館解剖。法醫高大成分析,一般解剖流程是先開心臟,檢視無出血狀況,並採集檢體化驗血液、尿液,判讀屍斑出現的部位、顏色,釐清確切死因。由於解剖必須從咽喉處一路開到膀胱,若非心肌梗塞,可能還要打開頭顱,家屬恐無法承受,因此會詢問家屬意願,不用全程在場。

小鬼的父母在他幼時離異,他是爸爸一手帶大,父子關係緊密。小鬼是演藝圈出名孝子。每月收入都上繳給爸爸,自己再領5萬元生活費。他生前每每受訪總會提到爸爸,他左胸上的刺青就是父親肖像,曾透露:「爸爸個性威嚴,加上生肖屬鼠,因此故意在爸爸頭像旁刺了1個可愛的米老鼠,營造反差感。」而小鬼爸爸身上也有兒子肖像刺青,深厚父子情盡在不言中。

*小鬼不婚護愛一語成讖 峮峮椎心「只要你」

1983-2020天人永隔
黃鴻升(小鬼)前天在北投家中猝逝,他和緋聞女友吳函峮(峮峮)從未鬆口認愛,前晚接近午夜時分,峮峮在IG分享小鬼的黑白睡臉照,首度透露2人交往近1年半,認愛已是陰陽兩界。峮峮表示,2周前小鬼提出「不要結婚好嗎」,理由是「如果我怎麼了,妳可以是1張白紙嫁別人」,峮峮悲痛寫下「可是黃鴻升我只想要你」,示愛卻是天人永隔。

小鬼對感情低調,唯一公開認愛的只有女星楊丞琳,6月他被周刊拍到在峮峮家社區過夜,前天深夜峮峮認了和他交往近1年半,表示2人私下有共識「低調不曬愛」,彼此以「好朋友」相稱。孰料小鬼突然撒手人寰,她沒辦法再隱瞞這段感情,終於在IG吐露「太痛了,無法再在乎媒體跟酸民要怎麼寫怎麼酸了」、「不想再假裝了」,而認了愛。有網友按照時間推算,2人應該是在2019年4月拍攝《綜藝玩很大》時感情萌芽了。

像「1張白紙嫁別人」
峮峮前晚在IG表示,前1天聯絡不到小鬼,不知他已出狀況,男友出事,她卻無能為力。昨傍晚她在IG限時動態分享1張肖像,附上自己的照片問道:「像嗎?」據了解,小鬼曾表示不太會畫女生,卻為峮峮畫像,可見用心用情。她在IG透露,2周前,小鬼跟她說「不要結婚好嗎」,她問「為什麼」,小鬼說「這樣如果未來我怎麼了,妳就可以不用負責任,妳可以是1張白紙的嫁給別人」,一語成讖。她悲痛寫下「可是黃鴻升我只想要你……人生真的太難太難了」。

峮峮曾是《大學生了沒》節目固定班底,畢業後短暫擔任電信門市銷售員,因需負擔家計,加入有固定薪資的中信兄弟啦啦隊,以甜美外型和好身材被網友封為「隱乳系女神」,在球場應援影片被放上網路竄紅,屢獲邀到《綜藝玩很大》、《綜藝大熱門》、《綜藝大集合》等節目擔任來賓。

處撕裂狀態異常冷靜
她去年曾接受《蘋果》專訪,換上泳裝展現魔鬼身材,高人氣的她還紅到日本,登上日本《週刊少年JUMP》雜誌封面,有旅行社規劃日籍旅客來台4天3夜行程,就能在球場見她熱力應援,更有網友開價到知名飯店伴遊5小時就掏80萬元,她笑說不敢赴約。她的經紀人小乖透露,峮峮希望賺錢、存錢買房子,讓父母早日有自己的家;有時碰上工作低潮,經紀人會以「快賺到新家的廚房囉」、「妳的努力已經看到妳新家廁所的門」等說法鼓勵她。

小乖昨向《蘋果》表示,痛失摯愛的峮峮「正處於撕裂的狀態卻顯得異常冷靜,只是靜靜地拭淚,堅強得令人憂心」。

目前峮峮暫時停工,「我們能做的,就是確保身邊有好友陪伴她,走過這段難熬的日子」。小乖哽咽說:「峮峮打算在IG發文前,還特別詢問『這樣做可不可以』?在她極度悲傷時,還擔心會對我的工作帶來困擾,讓人好心疼。」她透露,峮峮這2天沒有食慾、食不下嚥,只能「盡量不讓她看新聞」。



*KID痛《玩很大》永缺一 回憶殺MV逼淚

小鬼猝逝震驚各界,他主持的《綜藝玩很大》搭檔林柏昇(KID)昨早6點多上傳了一支《我不是空笑夢》的MV,畫面全都是小鬼和KID在拍攝《玩很大》的私房花絮,讓粉絲看了感嘆「明明是很快樂的畫面,但為什麼我看了卻眼眶都是淚」。

洋蔥願一路好走
玖壹壹昨辦《LOCAL》發片記者會,洋蔥回想首次在上節目時,小鬼對他們特別照顧,健志更大呼小鬼是「直率暖心的人」,健志則感慨說:「很難接受這件事,就當他出國去玩。」

健志回想當下滑到動態,「不敢相信,應該是某個遊戲吧」,春風昨被媒體發現紅眼眶,他低調表示:「是因為過敏(才眼紅)。」小鬼的驟然離開,洋蔥願他「一路好走,在那邊(天堂)也可以過得快樂」。

健志說:「我們心中很難過,有些話講出來,就沒有那種踏實感。」KID昨至截稿前未有回應,面對好友過世的悲慟不言可喻。

*楊丞琳為小鬼失眠哭腫眼 「不睡就夢不到你」

1983-2020星友哀傷
藝人小鬼(黃鴻升)前天猝逝,與他情同家人的楊丞琳悲慟得徹夜難眠,昨清晨5點在IG心痛寫道:「晚點要起床工作,此刻還睡不著,但是不睡,我就夢不到你了。」經紀人轉述,楊丞琳昨早進行拍攝工作,因哭泣、失眠而雙眼紅腫,儘管心情很不好,仍強打精神繼續上工。

楊丞琳和許瑋甯與小鬼是華岡藝校同班同學,深厚友誼持續21年。他們原定昨天聚會,沒想到小鬼驟然離世,永遠缺席。前晚楊丞琳、許瑋甯與高中同學都發文緬懷小鬼,難以接受摯友離世。

楊丞琳在IG表示:「永遠為你留一個位置,好在我們幾個高中同學互相陪伴,不然要怎麼熬?」並翻出2年前她在高雄演唱會上和小鬼相擁的照片,感嘆「還好我們有給彼此一個深深的擁抱」。

許瑋甯夜難寐
許瑋甯與小鬼、楊丞琳與另外2位同學是最要好的高中5人幫,私下常聚會,也會替彼此慶生。許瑋甯對失去小鬼哀痛難眠,昨凌晨4點在IG曬出多張5人幫昔日聚會照,回憶美好友情,幾位好友更握緊彼此的手,給對方撐下去的力量,經紀人透露:「她很難過,現在就是讓她們好友們好好的想念鴻升。」

小鬼是楊丞琳的初戀,分手後感情昇華為家人,相互關懷,楊丞琳不只一次公開說:「他對我來說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人,他是唯一一個,從我是路人到當藝人到現在,一路看著我的人。」小鬼也曾在受訪時對楊丞琳喊話:「很榮幸一直住在妳的青春裡。」

青春銘刻腦海
楊丞琳眼中的小鬼不僅貼心,還是浪漫的人,她回憶當年小鬼曾送她一只對錶,小鬼說一個只有分針、一個只有時針,代表唯有2人湊在一起,才能知道是幾點幾分,楊丞琳一直收藏著這份屬於青春的禮物。她整日思念小鬼,昨翻出高中時期2人相戀時拍的大頭貼,表示「那時候好流行,我們好青春,完全不覺得是21年前的事」。

5人幫另2位同學雖不是藝人,也從事藝術相關工作,其中Elin在IG限動分享與小鬼的回憶,「我們同學昨天聚在一起12小時流了不知道多少淚,一起回憶多少事,我知道你也來參加了,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,來世再當朋友」,並透露小鬼在學校時就熱愛籃球,午休前,他一定會在下課前15分鐘先偷吃便當,把握中午打球的寶貴時間。

*張鈞甯《夏威夷》結緣 哽咽憶調皮搭檔

張鈞甯昨出席活動,提到小鬼猝逝難過哽咽,2人16年前曾合作電影《夢遊夏威夷》,2年前碰面時也相約聚會,不料再也見不到了。張鈞甯滿懷遺憾:「每次都說下次要約,但下次都沒有約。」她眼中的小鬼細心又敏感,「相信未來不管在哪都會很好」。

張鈞甯2004年跟楊祐寧、小鬼合拍《夢遊夏威夷》,她回憶那時超菜,大家在花蓮同住了1個月感情如一家人,小鬼和楊祐寧很皮,看到她緊張就會開玩笑讓她放鬆,晚上還裝鬼嚇她,玩得很瘋之餘,收工後會討論要怎麼演。張鈞甯說:「那時很開心,我是拍這部電影才想當演員。」

替邱澤求饒
她本月4日才過38歲生日,形容「就安靜的過,沒有太特別」,但有收到月老蛋糕。邱澤可有祝福?她眼神突然有點閃爍:「你要問他啊。」還說手機通訊壞掉,沒收到什麼訊息,有約吃飯?她說:「你也放過他吧,人家好好在拍戲,又無端捲入話題。」

*關韶文聞死訊發抖 直播無限期喊卡

小鬼生前與網紅關韶文搭檔主持蝦皮直播節目《聊聊大明星》,關韶文昨感嘆:「鬼哥周一才跟我一起在直播節目上專訪,結束時鬼哥跟我說『下周見』,豈料,這個再見卻是訣別。」關韶文表示,因為直播節目沒有存檔,目前收到的通知是無限期暫停播出,至於有無接替主持人選,現在都還未討論。

照顧菜鳥
關韶文吐露離開記者跑道後,收到蝦皮邀請合作節目,直到定裝時都覺得「不可思議」,身為菜鳥主持人的他猶記剛開錄時,心中總會想著「沒關係,有鬼哥在,我就不用擔心了,他從來不因為我是新人,就把我晾在一旁」。

關韶文新聞推播驚見鬼哥的死訊,當時嚇得全身發抖,「多希望這不是真的,每次進棚錄影,我要提前1小時化妝,鬼哥氣色好到直到現在都不敢相信他的死訊,一切好不真實」。

*周丹薇上戲緊張忘詞 難忘愛的鼓勵

63歲周丹薇(阿丹)2011年復出拍戲,第1部戲《珍愛林北》合作的豬哥亮3年前癌逝,劇中演她兒子的「小鬼」日前竟也猝死。人生向來無常,周丹薇萬分感嘆,她最記得當時緊張得不會走位還忘詞,小鬼安慰打氣:「妳就是我媽,不要擔心!」隔年母親節還獻上祝福,十分暖心。

蔣黎麗幫忙找伴
周丹薇離婚後前夫和母親都過世,她也是獨居女子。上周突然發燒到38度,擔心染上武漢肺炎,獨自到醫院掛急診做了自費篩檢,所幸虛驚一場。周丹薇和女星蔣黎麗交情深厚,蔣過去幾年忙著為她找伴,今年改口勸她:「找個樹蔭乘一下涼可以,千萬別靠在樹上。」但一聽周丹薇在打羽球又急了:「打什麼羽球,打高爾夫才會認識有錢人!」

原本此時應在義大利上課的周丹薇,雖無法前往,但藝術愛好不受疫情影響,堅持舉辦「2020古焰鎏璃創作展 異花異象」,9月28日開始共展出約80件的心血作品。

(蘋果日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